2011/04/22 19:00

海豚變料理! 海產店成保育殺手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保育類的海豚怎麼成為桌上美食,宜蘭一家海產店為了招攬顧客,居然把瓶鼻海豚當成料理販賣,為了躲避查緝不寫菜名,用第12、第13號菜代替,就有民眾發現,老闆違法販賣海豚肉,拍下影片,向農業處檢舉。

  老闆上菜後,要客人趕快吃,眼前這一盤看起來像黑豬肉的菜,其實就是海豚肉,而要這一盤海豚肉上桌,還要有特殊點菜方法,就是用代號來點菜,菜單上沒有要用暗號。

  第12號菜指的是海豚肉,第13號指的是海豚骨頭,這一盤老闆拌炒著薑絲、蒜頭還有青蔥,就是炒海豚肉,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挾中其中一塊,最上一層還可以看見,海豚的黑色皮質,只是海豚是保育類動物,怎麼端上桌了?

  被民眾檢舉的店家,一早農業局人員就來查緝,說沒賣就是沒賣,只說有時客人會自己帶請他們料理,為了生意也只好照做,海豚是誰捕殺的,老闆打開冰箱說,真的沒在偷賣海豚肉,雖然真的找不到海豚肉,但檢舉影片裡,店家桌上真的有保育類的海豚肉,代客料理,農業局也不知道怎麼罰,不過確定的是,捕殺保育海豚最高可處五年以下徒刑,真的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