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原料明明沒漲! 統一麵包明變貴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擁有全台灣最大通路的統一麵包,傳出要漲價,包括紅豆、奶酥、菠蘿、還有克林姆等四款基本款麵包,明天開始從22塊漲到25塊。但是,麵粉和奶粉、奶油這些原料,最近都沒有漲價,這漲價說得過去嗎?統一的說法是,因為"技術升級",餡料變多,所以變貴。

  紅豆、奶酥、菠蘿、克林姆,這四款平民麵包,在麵包店銷路最好,不過統一麵包,26號就要調漲價格,從原本的22元要漲到25元,漲幅有一成三,買兩個麵包幾乎可以買一個便當。麵包漲價,難道是像之前一樣,原物料又漲了嗎?但是,成本沒變貴,有的原料反而還降價,其他超商及麵包店也沒漲,這說得過去嗎?

  統一麵包說,改版之後,像是紅豆麵包內餡會變多,克林姆也會比較濃,還有三道發酵過程變成六道,麵包會比較Q,簡單來說,就是"技術升級",比較厚工,所以比較貴。說了這麼多,但真的能保證,明天我們買到的麵包,吃起來味道會完全不同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