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8:58

熱低壓增強中 最快今晚成颱

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原來在菲律賓東南方的低壓帶,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因為持續吸收水氣,氣象局表示最快這一兩天,就會增強成為颱風,不過目前他持續朝著西北西方向前進,所以預測未來颱風直撲台灣的機會很小,但是就算颱風不會來,預計它的外圍環流,還是有機會為東部和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雨勢。

  又有颱風要形成了,原本距離台灣台灣南部1000多公里的這一大片熱低壓,在今天上午八點,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在海上持續吸收水氣,所以最快在今明兩天,就會增強成為輕度颱風。而這颱風一旦形成到底會怎麼走,對於台灣會有什麼影響。

  總而言之,就算發展成為颱風,也不會進入台灣,但是南台灣地區的朋友,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外圍環流,還是會帶來雨勢。星期三開始,尤其在迎風面的,花蓮台東恆春半島,還要留意會有比較大的雨勢,而中部以北地區,也會下大雨,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提早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