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風吹砂! 花東霧濛濛

黃敏惠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堆積在卑南溪河床上的大量砂石,經過莫拉克颱風沖刷,今天在東北風吹襲下捲起了驚人的風吹砂,一路從花蓮吹進台東縱谷,整個花東一片白茫茫,民眾騎車眼睛睜不開,路上景物都看不清楚,形成歷年來最嚴重的風吹砂景象。

  呼呼風聲中,從卑南溪河床走過的人,都以為自己已經老花,抬頭一看天空白茫茫,根本看不到太陽光,眼前也是白茫茫,站在河這一岸,看過去那一頭,那一頭有什麼,根本攏看無。橋下的房子連個屋頂都看不到,因為花東縱谷吹起了風吹砂,風從哪裡來?都怪莫拉克颱風留了下來,莫拉克沖刷了大量砂石滾滾而下,通通堆積在卑南溪的河床上,大水走了,但熱帶低氣壓來了,吹起了東北風,一路捲起飛砂走石,讓開車經過的人,都看不清楚眼前是哪條路?騎車的人更慘,眼睛根本打不開,看看這個人騎車經過想要對著鏡頭比個手勢,都不知道在比什麼?就知道風沙有多大。可讓台東民眾見識到風吹沙,就是道道地地的霧煞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