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2:00

炒給你看! 日式鐵板炒飯爆香上桌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吃炒飯大部分都是在廚房炒好再端出來給客人,不過今天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來吃不一樣的「日式鐵板炒飯」,炒飯只在廚房料理一半就端出去給客人在你面前炒,這種鐵板炒飯因為飯粒吸飽了醬油的香、奶油的甜格外好吃。

  熱完鐵板鍋後,把飯、蔥花和叉燒肉一一放進鍋裡,這道醬油奶香炒飯是日式醬油碰上西方奶油,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淋上蛋汁該炒飯怪了飯沒炒怎麼就要上桌了。原來這炒飯還有桌邊服務留一手,到客人面前再秀出來,讓顧客盯著香噴噴熱滾滾的鐵板炒飯上菜秀。

  看了更心動,滋滋作響的鐵板把醬油和奶油的香味全逼出來,味道有夠銷魂讓女大學生吃得很滿足。這道醬油奶香日式鐵板炒飯好吃的秘訣,就是有著跟一般炒飯不一樣的烹調方式,先在白飯上灑蔥花、芝麻提味,再把新鮮的叉燒肉塊和蛋汁先放在熱好的高溫鐵板上,然後在顧客面前現炒。

  吃到最鮮美的滋味,因為特別從日本進口的南部鐵器導熱快、保溫性佳的鐵板,讓民眾體驗真正「現炒」的炒飯,不只好吃視覺上也是噱頭十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