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9:00

全年無休掃古道 志工嬤獲表揚!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父親節快到了,不過宜蘭礁溪鄉今年在表揚模範父親時,卻出現一個阿嬤跟大家一起領獎。原來這位七十歲的阿嬤朱莊柿子,她非常好心天天在跑馬古道當清潔志工,沒有領薪水而且還全年無休。因為之前她都婉拒表揚,這次終於被鄉長說服,趕快在父親節表揚大會上頒獎給她。

  八八節的表揚場合裡,好爸爸們被子女們圍住,高興的接受鄉長的表揚,但這場表揚模範父親典禮中為什麼出現了這位阿嬤呢。原來已經七十歲的朱莊柿子阿嬤,不顧風雨天天都去跑馬古道打掃當清潔志工,每次鄉長要表揚她阿嬤都害羞婉拒,這次終於說服才讓阿嬤,一起在父親節表揚大會上一起接受表揚。

  阿嬤說宜蘭跑馬古道是觀光勝地,也是宜蘭的門面,她希望所有來玩的遊客都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古道。而且阿嬤這一掃就是兩公里長的路程,一次就要花上三個小時打掃,但是阿嬤她不覺得累反而覺可以活動筋骨,會成為另類模範讓她又驚喜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