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卵巢腫瘤"搞鬼"! 國中女長期便秘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都有便秘的困擾,不過不一定是消化系統出問題,台北有個14歲的國中女生就是長期便秘,後來就醫才發現,原來她的卵巢長了一個腫瘤,這個腫瘤就跟橄欖球一樣大,幸好趕快開刀,才把腫瘤拿出來。

  照片本人不是懷胎3月的孕婦,而是一名年僅14歲掀開肚子接受檢查的國中生,問題是肚子怎麼會像是裝了一顆球在裡面,醫生看了才發現原來是一顆大得像是一顆橄欖球的腫瘤,長在這位國中女生的肚子裡面,它都擠壓到小腸、大腸,這藏在小女生肚子裡的囊腫體積有25公分X12公分X19公分,大得足夠把體內包括大腸、小腸擠到靠近肝臟,最邊邊最角落,甚至壓迫到輸尿管、胃,難怪造成病患長期肚子脹又便秘。

  醫生不得已只好把這簡直像是大水球的囊腫跟病患左邊卵巢一起動手術切除,這包覆著黃褐色液體的腫瘤,重量少說也有3公斤重,還好是良性,沒有影響到女生的生育能力,醫生也呼籲女性朋友不要輕忽肚子脹痛跟便秘,要小心可能不是鬧腸胃病,是身體其他地方出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