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2:00

恆春豎孤棚 四溝里隊奪冠雪恥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每年農曆七月恆春傳統的民俗盛事,搶孤,昨晚熱鬧舉辦,有32支國內外的隊伍都來參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去年以第二名飲恨的在地隊伍四溝里隊,再度來挑戰,果然不負眾望,拿下了冠軍和三十萬獎金,但在比賽過程中,也發生有人不小心摔下來的意外。

  比賽開始,選手賣力爬上塗滿厚厚牛油的棚柱,但柱子實在太滑,大家氣喘吁吁又油又黑,還是一個個往下滑,摔在白色護網上,這當中就屬這支隊伍一支獨秀,攻擊手一步一步往上,眼看就要爬上孤棚了,大家的尖叫聲也越來越大,終於奪旗拿下第一,他們是恆春的在地隊伍四溝里隊,幾乎每一年都會參加,也是常勝軍,不過去年以第二名飲恨,很不服氣,今年再來挑戰。

  今年的孤棚還比以往高了五公尺,難度更高,也讓不少參賽隊伍吃盡苦頭,比賽過程中,一名選手就從棚柱上摔了下來扭傷腳,表情痛苦不堪,幸好緊急送醫治療,成為意外插曲,這一年一度的豎孤棚民俗盛事,有來自國內外32支隊伍參加,精彩萬分,也讓這誓言回來雪恥的在地隊伍,重新奪回金牌榮耀,拿走三十萬的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