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12:00

法式甜點水波蛋 濃濃紅酒香!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到去吃法國點心紅酒水波蛋,把雞蛋倒進滾燙的紅酒裡面煮,雞蛋吸收紅酒的甜味,再把紅酒水波蛋撈起來,放在烤過的土司麵包上,香脆的烤土司配上半熟的水波蛋,滋味相當特別。

  主廚很大方的在鍋裡倒入半瓶的紅酒,用大火煮滾這一滾紅酒煮開了,同時裡頭的酒精成分也跟著揮發,這時關成中火打顆雞蛋慢慢倒入紅酒中,記得千萬不能攪動。這步驟很重要,要讓水煮蛋慢慢成型不會散掉。

  接下來把白土司放到熱鍋上,煎到有點金黃放在盤子上,這時還可以把小番茄用橄欖油拌炒,擺在旁邊當成配色的小點心。之後就可以把主角紅酒水波蛋撈起來,擺在烤土司上面,水波蛋因為浸泡紅酒呈現淡紫色。

  這位小姐忍不住先嚐一口,軟軟嫩嫩的水波蛋有著紅酒的甜味,搭配焦香味的土司口感層次變化多有飽足感,更兼具美味和營養,搭配旁邊的橄欖油小番茄,當成早餐下午茶點心都很適合。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