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2:00

探險柴山密道 高雄美景收眼底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探險一日遊,帶您到高雄柴山這裡有個秘密探險步道,一路上山景美不勝收,還有一條陡峭的攀繩步道。不過爬起來一點也不輕鬆喔,花三十分鐘攻頂後站在頂峰,可以遠眺整個大高雄的美麗風景。

  想要挑戰自己的體力耐力嗎,現在要去的這個地方,偷偷先讓你們看一下,很高就在那塊陡峭的岩壁上方,出發了入口從中山大學旁邊的這條小路。這一開始的水泥路,是讓你先暖暖身用的,走進綠意盎然的步道後,會有美麗的蝴蝶陪伴喔,再走過原始的泥路後難關要接著來囉。

  有挑戰性的垂直山路出現在眼前,要走這個要很小心腳,要很小心地踏在縫隙裡面不然的話,一不注意很可能就會跌下去。在這木板工法的登山步道上,要注意岩塊有沒有鬆脫掉落,又陡又難走的岩壁鑿出了踏階,可以讓你爬上去,要很努力努力往上爬,到這個地方的山壁,還得手腳並用。

  登高望遠景色真的好美,我要說的是汗真的沒有白流啦,看到這樣的海景整個人的活力又來了。不過這裡不是目的地,還得拉緊繩索繼續往上走,撐到了最後一刻,站在頂峰彷彿全世界都是你的,底下的大海,在金黃色的落日餘暉襯托下美極了。

  整個西子灣地區和高雄外港盡收眼底,險峻的斷崖看出去視野迷濛,再跟著我們腳步還有驚喜,這一整片的珊瑚礁巨岩,都是百萬年前沉積而成的。再從小山洞穿越,又是另一片迷人的峽谷,還有這棵巨大的九龍樹雄偉壯觀,站在這兒幽靜又涼快。

  你累了嗎看完美景當然要吃好吃的,附近的餐廳美食招牌菜一端出來,口水都滴出來了,這道客人必點的梅子雞,還有這香味撲鼻的蠶絲鮮蝦。大口咬下嘴巴真的停不住,吃飽喝足後這趟旅程滿意嗎,離開前再送一個特美的夜景,要讓你回去連作夢,都會覺得很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