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8:58

沒添加塑化劑 雪花冰能吃了!

潘潔瑩 張夢熊 陳傳霆 屏東 高雄 報導  / 高雄市

  終於可以安心吃雪花冰了,高雄西子灣旁知名的冰店,販賣的雪花冰磚來自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冰店緊急停售雪花冰兩天,直到現在拿到檢驗報告,確定沒有添加問題塑化劑,才恢復販賣,不過客人已經比平常少了六成,而在屏東則是出現,青草茶熱賣的景象,民眾認為青草茶可以清熱解毒,讓青草茶業績上揚了三成!

  淋上黃橙橙的芒果醬汁,加上大塊芒果肉,老闆娘強調他們的芒果醬檢驗合格了,還在店門口貼出好幾張檢驗合格單,就怕客人不上門。包括芒果醬,烏梅果粒,含籽百香果汁,這些品項因為當初被衛生局查出是來自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店家一度被勒令停賣雪花冰,直到現在才開賣。

  不過生意已經掉很多抱怨連連,不過另一家鹽埕區老牌的知名店家,生意就不受影響。店家說他們本來就是用手工調製雪花冰,果醬也是自己做,沒有添加塑化劑,還貼出產品原料聲明書,消費者大口吃冰不擔心,天然的還是比較好。

  在屏東更是出現青草茶大賣的情況,店門口人擠人古早味的青草茶,民眾說感覺喝了比較安心。顧客認為青草茶有清熱解毒的功能,而且沒有人工添加物,古早味的青草茶意外熱賣,成了塑化劑風暴後少數讓民眾安心的飲料之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