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06:00

古法煉金術 3人汞中毒險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價飆漲,竟然有人異想天開向自己煉黃金,而且用的還是古法煉金術,買水銀加熱提煉真金,但沒想到金都還沒煉成,就已經因為中毒呼吸困難被送進了醫院,經過緊急搶救,才救回一命,其實除了水銀,坊間還有一種用氫化煉金術,用的是氫化鈉,同樣會釋出劇毒,醫師提醒,千萬別為了煉金,把自己的命都賠上了。

  把合金戒指,丟入水銀裡加熱,這種手法是,傳說中古老煉金術,合金透過水銀溶解,煉出黃金。想不到這一招,真的有三個人,異想天開,在家裡操作,但真金還沒看到,就已經吸入過多的水銀蒸氣,中毒昏過去。

  還好這三個人中毒不深,救了回來,但坊間流傳的煉金術,私自操作都非常危險,這是利用氫化鈉的煉製法,把含有黃金的礦石,放入氫化鈉鎔液,讓真金鎔於氫化鈉裡,再反覆瀝出其他元素,最後提煉出黃金。

  但其實氫化鈉比水銀還毒,私人偷煉不管是什麼方法,不是專業的,就很容易釀成悲劇,黃金還沒到手,自己很有可能送了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