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品PMMA入侵台灣 毒性更強

 / 台北市

  搖頭歪風越演越烈,但坊間出現這種,全新毒物PMMA,兩名青少年,吸食之後,雙雙暴斃!他們外觀跟搖頭丸很像,但價格更便宜,毒性更是強上三倍!新聞首先,帶您認識這種由歐美流入的致命毒物!

  三月十二日,基隆兩名青少年在家中開轟趴,服用搖頭丸中毒,送入急診室時已經死亡,兩條才十六歲的生命,就這麼被毒品奪去,而讓國內醫界震撼的是,這兩名青少年吃的並不是一般的搖頭丸。全新的毒品混入國內搖頭丸市場,這個學名PMMA的另類搖頭丸,成分與搖頭丸MDMA類似,不過毒性卻比搖頭丸還要高上兩三倍,只要50毫克就會要人命。

藥效更慢,毒性卻更強,這樣的新毒品也打著搖頭丸的名號進入國內市場,甚至還包裝成可愛的模樣,有的刻上名牌標誌,笑臉,有的刻了一隻兔子,有的還刻上麥當勞符號,讓人掉以輕心,以為毒品很和藹可親,但是那兩名死亡的青少年,一個只吃兩顆,一個只吃兩顆半,就進了鬼門關,這樣一顆顆掛著笑臉的PMMA,卻是搖頭族的催命符。(記者李慧芝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