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8:58

納莉惡夢恐重演?! 10年前近百死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南瑪都颱風,讓台灣今年第一次發出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南瑪都的速度非常緩慢,有可能會像十年前重創北台灣的納莉颱風,逗留台灣陸地超過兩天,當時就造成近百人死亡。對南瑪都颱風的防範,不能掉以輕心。

  台東土石崩塌,墾丁狂風暴雨,椅子,都被吹到樹上,南瑪都颱風的威力,在南台灣發威。時間越晚,風雨越大,也讓人皮皮挫。因為這南瑪都,行進速度真的好慢,讓氣象局也怕怕,擔心十年前的納莉颱風,在台待上兩天,噩夢會再重演。

  回顧當時的畫面,中颱納利,兩天台北下了1300毫米的雨量,水淹台北市東區商店街,最深時候水淹及腰,賣水果的只能蹲在水果上面。等了好久,最後每個人靠梯子逃出來,小孩嚇到都哭了。淹水淹到只能看到彼此的胸口,往下看台北,泡在水裡,沒有看見任何一條馬路。平面道路車子已經滅頂,所以高架橋,市民大道變成了停車場,而地下捷運站,更是慘不忍睹,擋水牆,擋不住,台北交通作息一團亂。

  往內湖南港,大雨沖刷,土石鬆軟,大水灌進別墅地下室,兩個人逃生不及,慘遭溺斃。雖然以路徑來看,納莉由東部進,南部離開,南瑪都,預估會從南部,穿越台灣,雖然路徑不同,但兩個一樣慢,就怕滯留,帶來的雨勢太大,叫我們怎麼能,不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