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8:58

機車族號召組黨 為"兩輪"發聲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有1500萬輛機車,比汽車還多兩倍,但機車族的路權,常常被大車或是違規停車佔用,就有人為了替全國廣大機車族群發聲,在網路上號召籌備成立中華民國機車黨,希望能募集一萬名機車族組黨,從去年號召以來,已經有三千人加入連署。

  騎上敦化南路,我們只有一條路,叫走投無路。你看,最右邊的慢車道都停滿了,又卡到一台貨車並排,只好往中間鑽,中間又被汽車卡死。什麼夾縫中求生存,連個縫都沒有。

  再衰一點,碰到路樹整個倒下來,一個半的車道就這樣沒了,這下子,三個車道只剩半個。天啊!小學下課了,等著接孩子下課的車來了,校車巴士也來了,我們不知不覺又擠到最內側去了。內側碰上了大遊覽車,我們肉包鐵不要硬拼,前面又是小黃載客人。

  這時,巷子裡衝出一台汽車,要不要命啊。喘口氣,一台汽車又停下來,人家要下車。先生,你回家了,那我是要幾點回家啊?就像那天吧,我們騎到了金山中山路,是可憐的兩線道。右邊的馬路,地上的機車優先,只剩下一個字先,因為通通變成汽車優先停滿了。內側地上的禁行機車,我們只能假裝沒看到,硬給他騎上去。

  天下之大竟然沒有我們歐多拜容身之處。你不會切,就只能茄。有騎歐多拜的人真的騎不下去了,號召了三千多名機車騎士,抗議現在的路況太機車,要求交通部行行好,讓單向三車道以下的路取消「禁行機車」。不然這樣騎下去。動不動卡在路上,騎到家,夜深了。天無絕人之路,這種路真的是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