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2:00

國慶"百桌宴"! 特色小吃端上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慶祝國慶日,不只有表演可以看,還有大餐可以吃,臺中市政府國慶日當天,將在臺中公園席開百桌,舉辦百年百桌宴,菜色都是地方上非常有名的小吃,包括肉圓,蚵仔煎等等,最後還有,大甲的特產、芋頭酥,當作飯後甜點。

  鮮美的蚵仔又大又肥,煎的滋滋作響,像是在鐵盤上跳舞,這是好吃的蚵仔煎,香噴噴的蚵仔煎,光看就流口水了,還有清水米糕,煮熟的糯米,搭配入味的肥肉,瘦肉和牡蠣乾淋上醬汁,以及炸的酥脆的臭豆腐和皮薄餡多的肉圓,這些都是不貴,便宜好吃的庶民美食,平常可都是要排隊才吃得到。

  道地小吃滿滿一桌,變成了辦桌菜,這是台中市政府慶祝百年國慶,要在雙十節辦百桌宴,傳統小吃原本都是一小碗,現在改以大瓷盤裝,不管是餡料和調味,到時候可能也得做調整。百桌宴在台中公園湖心亭邊辦桌,現在就開始接受訂桌,到時候一口氣就能吃遍台中小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