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8:58

打"肪"最怕! 鹽酥雞.蔥油餅別碰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吃,真的很好吃,不過,像鹽酥雞,或小籠包、熱量都很高,吃太多會變胖,尤以鹽酥雞跟蔥油餅分別排名危險小吃第一第二名,究竟要吃哪些小吃,比較健康呢?營養師列出了五大健康小吃,第一名、是米苔目湯,還有花生豆花、蔬菜滷味、潤餅、這些比較不會胖。

  鹽酥雞蔥油餅不只好吃,還是吃了會很肥很肥的小吃,營養師還把這兩大道地台味小吃,列為危險小吃的排名第一跟第二,如果真不想愈吃愈肥,小吃也有健康選擇,名列第一米苔目湯,營養師說,它毎公克只有0.3卡的熱量,或者也可以吃第二名的蔬菜類魯味,毎公克0.7卡,花生豆花0.81卡第三名,但營養師強調,糖水還是少喝,要健康,也可以吃潤餅但不能加花生粉跟蛋酥,這樣起碼1.4卡,碗粿也可以但前提是這調味醬就不能淋太多。

  營養師也說,雖然標榜了健康小吃,但可不是要民眾大吃特吃,最好還是揪朋友分食,你一口我一口最好,這樣才會吃得健康吃得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