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18:58

相對論翻盤? 穿越時空不是夢?!

綜合報導

  愛因斯坦的相當論當中重要物理定律,光速是目前最快的速度。不過有歐洲科學家最新發現,一種名叫中微子的粒子,速度竟然比光速更快。如果最後獲得確認,不但相對論會被推翻,回到過去或未來的時光旅行將可能成真。

  覺得眼熟嗎?它就是愛因斯坦相對論的代名詞,說白一點,就是宇宙中沒有任何物質的速度比光速更快,但歐洲科學家發現名叫中微子的小粒子跑的比光速還快。科學家從日內瓦發射光束和中微子束到義大利,結果發現中微子的速度比光快了60奈秒,也就是一秒中,中微子跑的比光速快六公里。難道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錯了嗎?人真的能以超光速的速度回到過去、前進未來嗎?

  時間旅行將產生所謂的祖父矛盾,若我回到過去意外殺死祖父,妳就不能孕育而生,更不能回到現在看見自己。歐洲科學家反覆實驗了一萬六千次都無法推翻這項結果,因此廣發英雄帖,期盼同行來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