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06:00

彰化女中勇奪 綠校園改造王金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增加莘莘學子的環保意識,有業者祭出豐厚的十萬元獎金,公開徵選綠校園改造王,而這次參賽的改造王來自北中南共123所學校,只要把在學校改造的計畫跟過程,錄成影片,再由評審徵選,最後得獎就可以拿走10萬元獎金,今天結果公佈,由國立彰化女中的創意改造粉筆得到金獎,也讓學生從中學到廢物利用的重要。

  本來騎單車騎得好好的粉筆先生,因為沒看路就這樣當場裂成兩半,這是彰化女中製作的綠校園創意改造王得獎影片,不同於其他學校,拍下在學校製作植栽牆或是廢水引導灌溉盆栽,而是把用到壞掉的粉筆,擬人化教大家廢物也可以重生,獲得企業金獎。

  為了奪得綠校園改造王的稱號,入圍的來自十個學校的隊伍,都發揮創意跟巧思,在學校的環保改造上,為了鼓勵學生們的創意無限,第一名十萬元獎金外,第二第三名都有八萬跟五萬元的獎勵,除了拿獎金,大家也透過影片分享,交流校園改造心得,也期待未來可以做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