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1:58

測速器不準! 烏龍罰單免罰

蘇怡璇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專門取締超速的測速照相機,照出來的速度竟然不準,台北縣一名40歲的婦人,平常開車只有60公里時速,但她卻接到一張超速128公里的罰單,要罰2萬元,婦人申訴打官司,板橋地院判定,警用的測速器因為十多年未檢驗,數據可能有問題,這兩萬元不罰。

  

40歲的蔡媽媽當時開著車,後面載著兩個不到5歲的女兒,儀錶板上的時速表,指針在60附近、沒超速,但她卻被拍下超速的照片,而且誇張的是,超速的數字很嚇人,將近130公里,這張罰單要她付出兩萬元,蔡媽媽很不服氣,開車20年來從不敢超過80,突然說她開到130,她懷疑是測速照相機出了問題,打官司後法官裁定免罰,而且認為這一系列的測速相機都有測不準的情況。

  警方的解釋讓民眾很難信服,因為已經發生過好幾起了,這些從國外購買回來的測速相機,每一台都用了十年以上,都是自行維修校正,但卻沒有專門的機構負責檢驗,測速的功能還準不準?許多駕駛人聽到測速照相機速度測量不準確的消息很驚訝,開始懷疑自己手頭上的罰單照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