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用麵包征服世界! 吳寶春弟子得獎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台灣之光!這位是麵包師傅吳寶春的徒弟,25歲的武子靖,他第一次參加法國的麵包大賽,用蜂巢麵包打敗了法國的可頌,贏得甜麵包項目的特別獎!這個蜂巢麵包,特別使用高雄岡山的龍眼蜜當作食材,吃起來有濃濃的蜂蜜香!

  頒獎典禮上揮舞著台灣國旗接下獎牌的是來自台灣高雄的麵包師傅,他是25歲的武子靖和助手王子建兩個人,而且兩個都是麵包冠軍吳寶春的徒弟,這一次跟隨師父腳步,他也代表台灣到法國參加世界麵包大賽。

  從畫面可以看出在比賽的製作過程,武子靖每一步都好細心,最後麵包出爐,在各國評審仔細確認麵包彈性、外觀和口感後,來自台灣的麵包打敗了代表法國的可頌,得到甜麵包項目特別獎。

  人還在法國的武子靖害羞的說,他的堅持就是採用台灣當地特產做麵包,不過其實他這一次比賽的麵包在台灣早就熱賣,就是這個,蜂巢麵包,就是用高雄大崗山產的龍眼蜜,取代傳統的糖烘烤出來的麵包,一切開,因為麵團有空氣,側面就像蜂巢一樣,咬起來柔軟中不失韌性,超有彈性的特殊口感,征服了大大小小的嘴巴。

  武子靖說,就是要用最台灣的原汁原味,向全世界發聲,做出全球水準的好麵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