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8:58

長壽電影! "錢不夠用"無限期放映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上映最久的電影在戲院播了兩年五個月,它不是大卡司鉅片,而是很多人沒聽過的新加坡電影,《錢不夠用》內容是描述三個兒子為了誰養母親推來推去,因為電影情節讓戲院老闆想到了自己的母親,為了提醒更多人應該及時行孝,他買下版權無限期播映,就算每場只有五個人看,他還是堅持播映下去。

  新加坡電影《錢不夠用》描述一位偉大母親辛苦拉拔三個兒子長大,但是兒子成家立業後卻忙於事業,無法照顧媽媽,最後不得已,兒子還是把媽媽送進了安養院。媽媽不想住安養院,兒子內心掙扎,最後媽媽生病住進加護病房,和車禍的孫女住同一家醫院,兩人都要輸血,但血只有一袋,媽媽拔掉了自己的呼吸器,為了不讓兒子為難而犧牲自己的性命,三個兒子這才徹底領悟,後悔沒有及時行孝。

  電影刻劃三個兒子和母親之間的親子關係,非常感人,很多人看了都落淚,這段故事也感動了戲院老闆。台中這家二輪戲院老闆,現實生活中也是和哥哥一起輪留照顧媽媽,看了這部片他感同身受,決定好好孝順媽媽,他花10萬買版權,無限期播放,已經整整連續播映了29個月,到現在還沒下檔。

  超過12萬人次觀賞,片子播了兩年半,每天都有人來看。但仔細觀察,平均每場都只有5、6個人。老闆不在乎,為了這10個不到的人,堅持放映這部片,堅持的理由已經不再是賺錢,而是希望大家看完,回家後都能更孝順父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