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8:58

尼莎襲香港 10班機轉降小港機場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中颱尼莎目前雖然不會侵襲台灣,但是海面上卻受到它的環流影響,出現一波波的長浪,上午有四名工人在高雄大林埔港邊進行填土工程時,因為外海的風浪太大,港邊激起15公尺的濤天大浪,四個人因此受困,消防隊獲報緊急出動救人,讓四名工人即時脫困。

  堤防外大浪驚人,大浪衝高到15公尺,等於有5、6層樓這麼的高。接著這一波簡直就像火山爆發,大浪一波又一波,不斷翻過防波堤,消防人員趕著要去救受困沙洲的工人,仔細看堤防邊穿著黑衣服的工人,一看到消防人員就急著攀上膠筏。

  因為看看後頭大浪簡直就像要把人捲進浪裡,這名工人是跟另外三個同事一起在港區進行填土作業,因為外海的風浪突然轉大,海水湧進沙洲因此受困,只是天氣晴朗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大浪呢?原來因為受到尼莎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海峽海域才會出現長浪大浪。

  再來看看這大浪激起的樣子,真的很驚人,氣象局提醒民眾,這兩天海面上風浪都不小,民眾們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