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8:58

婦胃痛忍6天 就醫才知是"心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年期的婦女,更要小心心臟病的風險,因為女性冠心症好發年齡比男性晚十年,但是一旦過了更年期,發生率又會暴增三倍。發病時又像更年期典型症狀,容易讓人輕忽。像一位六十三歲的婦女覺得胃痛,忍了整整六天才就醫,這才發現自己竟然是心臟病發作。

  當媽媽的沒有一天可以放假,四十年來,孩子第一個一定要找媽媽,卻差點永遠看不見媽媽。六十三歲的謝太太,有一天胃好痛,先生忙工作怕麻煩他,胃痛整整忍了六天,真的不行了。

  一送到醫院竟然是心臟病發作,女人的心難懂,女人的病更難懂,因為荷爾蒙的不同,儘管冠心症發作的年齡,女性比男性晚十年。但是過了更年期,女性發病的機率可會暴增三倍,而且頭暈,盜汗,焦慮等症狀,跟更年期很像。

  更難防有類似的狀況,千萬不要拖,還是趕快找醫生,媽媽的世界就是家裡,醫生建議這樣老是悶在家裡,心臟最容易悶壞。出去走走吧,牽起老婆的手一起走走,這樣多好,老公不會有疑心病,老婆也不會有心臟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