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12:00

蚵仔未煮熟 老婦感染敗血不治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個80歲的陳老太太,她吃了一碗蚵仔麵線,因為蚵仔沒有煮熟,導致她的腸胃道感染海洋弧菌,最後引發敗血性休克,送醫後不幸死亡。

  照片中,陳老太太的右腳整個浮腫脹大白色的部份,是大面積起水泡破裂造成的傷口,腳踝上的黑點點是敗血症引起的,陳老太太當時因為發高燒被送進醫院急救,大腿、腳背就是像這樣到處是水泡,最後老太太因為敗血性休克和菌血症死亡。

  經過檢查發現,老太太是感染海洋弧菌,像是吃下未煮熟的蚵仔、海鮮類或是傷口接觸海水都可能會讓海洋弧菌感染腸胃道,如果免疫力不好就會像老太太這樣,發高燒休克引發敗血症死亡。而老太太的死因可能就是她生前吃下的這香噴噴的蚵仔麵線,看看裡面的蚵仔又肥美又大顆,讓好多人都抵不了誘惑一口接一口,但是再好吃都要小心,蚵仔一定要完全煮熟,要不然不小心感染海洋弧菌可能會讓人賠上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