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12:00

最富有的窮人! 人瑞20年捐250萬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公館鄉有個老先生九十九歲了,他住在一間只有五坪大的簡陋房子裡,生活很困苦,不過他非常好心,這二十年來他總共捐了兩百五十萬給公益團體,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用這筆錢讓自己住好一點,他卻說要把錢捐給更需要的人。

  走進陳老先生的住家,五坪大的房子中間擺了一張單人床,陳老先生就躺在這裡,周圍沒有廚櫃,衣服放在紙箱裡,沒有電風扇,熱了就用這把扇子搧,但是他的牆壁周圍掛滿獎狀和感謝狀,因為二十年來他將每個月的月退俸捐出去,總共捐了兩百五十萬。

  說自己老了,不用再多花錢,這樣住也可以過日子,他要把錢給更需要幫助的人。老先生自己行動不便,起身也需要別人幫忙,有時候他會讓鄰居推著輪椅去捐錢,因為他心地善良,鄰居每天都來找他聊天送飯菜,老先生獨居沒有結婚,但是他和鄰居就像一家人,因為他熱心助人,也贏得鄰居的尊重和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