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2:00

宜蘭牛鬥雨最多 3天飆破1500毫米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奈格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是跟東北季風發生的共伴效應,已經讓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下起豪雨。雨量最多就在宜蘭牛鬥,從周末到現在累計雨量超過1500毫米,氣象局提醒民眾,這星期都會持續強風豪雨,尤其星期三鋒面南下,將更濕更冷。

  你說大雨還要下多久,看看老天爺的臉色就知道,烏雲通通擠在一起,還越擠越多。氣象局說這禮拜註定看不到太陽了,豪雨擺明衝著台灣北部,東北部和東部來,雖然奈格颱風不找台灣麻煩,但是颱風的西南氣流和太平洋高壓邊的東南風撞在一起。

  潮濕氣流往台灣過來,偏偏又來了東北季風南下湊熱鬧,形成了共伴效應。處在迎風面的台灣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當然被強風豪雨給好好刮了一頓,目前宜蘭牛鬥跟古魯,雨下的最凶,光上午累計雨量就超過400毫米。

  從周末到現在累計雨量破了1500毫米,加上強風伺候,台中梧棲、屏東恆春都吹起九級以上的強風,而且星期三晚上又有鋒面南下,天氣只會更濕更冷。雨傘不只要帶,恐怕要帶好幾把。

  苦了這位歐巴桑,一手騎腳踏車,一手撐著傘,一過馬路傘就開花,這怎麼撐。喬了半天傘想要用撐的,這腳踏車只能用拖的,要不就雨傘當帽子蓋在頭上,路上到處是陣亡的雨傘,主人只能狠心先走一步,連鳥都不想動了,風雨這麼大插翅也難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