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2:00

"共伴效應"發威 東.北部豪雨特報

王姝婷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奈格颱風的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影響,從昨天開始在東部還有北部地區豪大雨不斷,氣象局持續針對北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但是提醒大家,除了大雨之外,今天在沿海以及北部都會出現9-10級的強陣風,風浪也都很大。

  因為今天一早就因為基隆沿海風浪太大,造成一艘砂石船船隻斷裂,這艘砂石船被風吹的撞上岸邊礁岩,船隻瞬間斷成兩截,船上21名船員全部跳海求生,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還有6名船員失蹤。

  海鷗直升機在海面上盤旋,來回搜索,不放棄希望,就是為了能夠找到落海的船員,只能靠人力在岸邊進行搜索,終於在很遠的地方傳出好消息,船員穿著救身衣,四五名警察冒險下水救人。

  砂石船明就在200公尺外面,卻沒辦法靠近,這時候,又有一名船員被打回岸邊,死裡逃生,被救起的船員躺在擔架上,看起來好虛弱,旁邊的人不斷為他加油打氣,他從頭到腳都是油汙,好不容易被救上岸,趕緊喝口水後,馬上被救往醫院進行救治。

  大浪不斷拍打而來,海面上佈滿油汙,船隻硬生生斷裂,斷成兩截,船尾卡在礁岩上,擱淺在外海200公尺處,一名船員被消防人員用擔架抬上岸邊,發現第三名船員,暗夜裡隱約還看的到斷裂的船隻。

  這一艘巴拿馬籍貨船瑞興號砂石船在基隆港出發,要前往大陸廈門時,因為海浪太大,再加上天色昏暗,才會不小心撞上岸邊的礁岩,活生生斷成兩半,氣候不佳再加上風浪太大,消防人員無法靠近救援,船上一共有21名船員,最後選擇跳船求生存,目前已經5人罹難,還有6名船員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