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06:00

愛國更愛旗 男掛1.5萬面旗歡慶!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全台灣都用自己的方式慶祝中華民國100歲生日,桃園這一位張老旺先生,因為太愛國旗,所以被稱為國旗達人,每年雙十國慶,他都會在自家門前舉行升旗典禮,今年他還特別掛了15000面,慶祝百年國慶。

  國旗歌響起,國旗開始往上升,桃園這裡擠滿了好多人,要用歌聲來慶祝中華民國100歲的生日,抬頭看上去,一面面的國旗,把整個街道裝飾的好火紅,而這些國旗的主人就是因為愛國旗愛到紅遍全台的張老旺先生。

  每年國慶他都會在自己的國旗屋前面舉辦升旗典禮,參加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用來佈置的國旗數量更是衝破紀錄,本來8000面國旗不夠,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他花光了零用錢,買了15000面國旗來佈置,要讓大家感受舉國歡騰的氣氛。

  因為父親曾經帶著國旗上戰場,讓他看見國旗就像是看到他尊敬的父親,所以他把國旗當作是聖物,也選在國慶當天,邀請大家來升旗唱國歌,有媽媽帶著孩子,穿著傳統服飾來到現場,還有人唱著唱著,感動的掉下眼淚,隨著國旗升到高處,大家愛國的情操,也升到了最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