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全台最小報馬仔 廟會他最吸睛!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來看全台灣年紀最小的報馬仔,就是這個小朋友,他只有五歲,不過他走在廟會的陣頭前面,沿路敲鑼,表現一點也不輸給大人,而且他不怕鞭炮,也不會抱怨衣服太厚,穿起來很熱,讓很多信徒都很佩服。

  小賢今年只有五歲,卻已經當起媽祖婆婆的報馬仔,他頭戴斗笠,身披羊毛襖,左腳捲上褲管,一腳穿草鞋,另一腳穿拖鞋,打扮模樣就跟大人的報馬仔一模一樣,沿途敲鑼,告訴大家媽祖來囉,穿過大人的陣頭,小賢走得很威風,但是走沒兩步,臉上的大眼鏡一直掉,再多走幾步,連拖鞋都飛了,路上好多信徒看他可愛的模樣,都忍不住拿手機猛拍。

  大人帶著小孩,爭相來跟小小報馬仔要紅線,小賢擔任報馬仔,可不是隨便玩玩,他從小就是媽祖迷,這一趟跟陣頭出巡,特地擲筊報告媽祖婆婆,要當祂的報馬仔,所以就算穿著羊毛襖,熱得滿身汗他不喊苦,而且還要走完十四天的行程,經過二百個村莊,小賢的毅力讓大人都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