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18:58

守護原鄉孩童! 志工媽媽視如己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你可以照顧他們到什麼樣的程度?在嘉義有四個志工媽媽出錢也出力,照顧山美國小裡面的孩子;因為這邊孩子的爸媽都要工作到八、九點,這些志工媽媽就每天盯著孩子做作業,並做飯給孩子吃,六年的時間從來沒有間斷,就像是孩子的守護神。

  下課時間到了,又是莊媽媽最忙的時候。孩子還沒來,但她得要快。青菜拿來,大把大把的炒下去,孩子餓著肚子,等著熱騰騰的飯菜。終於,小朋友到了,用原住民的母語和莊媽媽打招呼。

  這些孩子,通通都跟莊媽媽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但就是在六年前,莊媽媽發現,部落裡面好多孩子下了課沒地方去,爸媽都還在上班,這怎麼辦?她決定自己籌組一個教室,給孩子像家一樣的感覺。看看她們吃著莊媽媽煮的菜,雖然簡單,但就是最甜美的滋味。

  孩子們簡直是狼吞虎嚥。這些菜都是莊媽媽自己賣手工藝換來的錢買的,這樣無私的奉獻,讓很多已經升國中、高中的學生都還會回來幫忙,因為在他們的眼中,莊媽媽就是她們的守護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