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來去通化夜市! 甜鹹香腸刺激味蕾

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推出夜市鏡專題,今天帶您到台北市通化街,有家香腸專賣店,賣的香腸很不一樣。業者在香腸肉裡,入中藥、朝天椒和蒜頭,研發出很多新口味,像是巧克力香腸、菲力香腸、還有據說非常辣的地獄超辣香腸,等你來挑戰。

  油滴在碳上滋滋做響,烤香腸味香遍整條巷子,業者在醃過的香腸肉裡,加上均勻比例的中藥和朝天椒和蒜頭打底,一口咬下紅紅的朝天椒,辣得人臉紅心跳,不只香腸特別爽口和有彈性,爲了改變香腸傳統的吃法,老闆還苦心研發許多的香腸新口味,像是這個巧克力香腸,可是讓這個澳洲華僑大大驚艷。

  除了又鹹又甜的奇異口感,這個哇沙米香腸,可就讓愛吃辣的人趨之若鶩,老闆說哇沙米的辣度,大約百分之八十五的顧客能接受,如果還嫌不夠辣,可以嘗試這個超辣香腸,我說老闆這下可是有超級不怕辣的老外遠從澳洲來踢館了,老闆也拿出私房朝天椒,做出一個地獄超辣特級香腸。

  只見濃稠醬汁裡,滿滿都是朝天椒小辣椒花椒的精華,老闆把沾醫一層一層塗在表面上烘烤,到底這地獄式的辣法,能不能讓這外來嬌客辣得心服口服。TOM這下總算領教到,台灣獨特的香腸風味了吧,台灣香腸種類推陳出新,總是能讓人嚐到意料之外的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