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8:58

新七大奇景倒數 快投玉山一票!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由瑞士的新七大奇景基金會,所舉辦的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選活動,台灣的玉山也入圍,不過目前排名在十名外,投票活動還有兩天就要截止。為了台灣的玉山,大家都拼了,玉管處特別花了四年時間,拍攝玉山紀錄片,每一個畫面,都不是一般人看得到的。華視今天非常不容易,獨家找到這段45分鐘的影片,每個鏡頭都非常珍貴,想看沒看過的玉山嗎?看了這則新聞,你一定會馬上去投玉山一票。

  很多人爬過玉山,但您肯定沒有看過這樣的玉山,玉山山脈起伏劇烈,矗立在一片雲海中,誰能想到3000公尺上,也能看到驚濤駭浪。隨著四季更迭風起雲湧,這雲海上的島嶼,每一個角度都好美好美,花椒葉才剛剛把背景染紅,北風一吹枝頭上立刻結滿霧淞,覆蓋整片山頭,遠遠望過去一片銀白世界,冬天到了玉山的雪景,果然令人驚豔,但要親眼目睹空氣在玉山上凝結的這一刻,談何容易。

  知名的生態攝影師廖東坤,花了將近四年時間,才終於捕捉到這樣的美景,不只美景難拍,玉山上有許多台灣特有生物,想拍到牠們真的要碰碰運氣,不管是珍貴的黃喉貂,還是體型龐大的台灣水鹿,每一個畫面都經過時間的考驗。

  攝影團隊四年來不斷上山,就為了捕捉玉山之美,而且用HD高畫質拍攝,真實紀錄玉山的春夏秋冬,看到玉山杜鵑花開了,各種植物也爭相綻放,讓人看到堅韌的生命力,不管是曙光乍現,還是夕陽西下,每一幕都像經過精心雕琢,唯有在這裡才能領略到,不識「玉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