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8:58

誰才是正宮? 小娘娘告新娘娘!

謝忠義 洪杰明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娘娘」這兩個字,兩家店對簿公堂。全台擁有四十六家分店的「小娘娘」美容護膚名店,最近告「新娘娘」護膚店仿冒他們的商標;不但招牌和外觀圖形都很像,而且還用「娘娘」這兩個字當店名,容易讓民眾混淆。小娘娘和新娘娘到底哪個是正宮?檢方偵查結果,說這兩個娘娘風格不同,所以裁定不起訴。

  娘娘娘娘娘娘,好多娘娘啊。這裡一家這裡又一家,都叫娘娘走進娘娘的店。這兒是美容護膚按摩店,不過看看它的全名,是叫「小娘娘」。不對喔,這裡也有一家叫「新娘娘」耶,兩家店還真像。

  小娘娘很擔心客人搞混了,說新娘娘搶了他們娘娘的封號,要告新娘娘違反商標法。可是檢方認為玻璃門上的圖案,小娘娘是手拈花圖形,新娘娘是雙葉單花圖;還有招牌底色小娘娘是粉紅色,新娘娘是深紅和深紫相間的格紋圖;招牌外觀大不同,所以不起訴。

  好啦,誰學誰取娘娘就別計較了,只能說兩家店所見略同,都希望客人進來也像娘娘一樣,感覺很尊貴。這位先生被按到很舒服,都睡著了,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自己像娘娘啊。

  美容護膚店都愛娘娘兩個字,據說逢娘必發,所以連美容師也拜娘娘。古代神明有王母娘娘,皇宮后妃也叫娘娘,娘娘是一種尊稱。客人到這兒,是否真的感覺有像娘娘一樣,備受尊寵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