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快投玉山一票! 挺進新7大奇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現在爬上3952公尺的玉山,要為玉山來拉票了,因為玉山入圍世界新七大奇景,不過目前排名在十名外,而投票再過31小時就要截止了。其實玉山真的夠資格成為七大奇景,玉管處之前花了四年時間,拍攝一部紀錄片雲海上的島嶼,可以看到玉山的四季變化,還有珍貴的動植物生態。

  您或許爬過玉山,但一定沒看過玉山的這麼多種面貌。春天的杜鵑花開,嫩芽冒出頭。盛夏的百花齊放,深秋的枝葉,染紅山頭。冬日靄靄雪景,還有霧氣隨著風向凝結的霧淞,有四季更迭,還有日夜變換,白天的玉山,矗立在一片雲海中。海拔3952公尺的高度,原來雲朵如海浪般翻騰。夜晚的玉山,讓您看星海。數不清的星星,就像在眼前那麼近,連閃電在這裡,都變得像煙火。

  知名的生態攝影師廖東坤,花了將近四年時間,不斷上山,克服氣候和地理環境,記錄玉山的美景,不只美景難拍,玉山還有許多台灣特有生物,要捕捉到牠們的身影得碰運氣。珍貴的黃喉貂,體型龐大的台灣水鹿,每一個畫面,都經過時間的考驗。不管是曙光乍現,夕陽西下,玉山的每一幕都美得像幅畫,這樣的藝術品,有沒有讓您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