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新七大奇景投票結束 明3點公布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你投玉山了嗎?玉山能不能成為世界新七大奇景,投票活動在現在七點十一分就截止了,票選結果將在明天凌晨公佈。不管玉山能不能選上,它都是台灣人心中最美的奇景。其實,玉山在過去是原住民鄒族口中的聖山,在八十四年前開通道路後,才終於有登山客。而下面,我們就透過鏡頭來揭開玉山的神秘面紗。

  請讓玉山在世界發光,就算是太陽已經下山,閃電、雷擊會在黑暗的天空照亮玉山。如果你不曾在玉山待過一整天,你不會看過這些景色。透過鏡頭,你才會知道玉山的真面目。

  晨曦中,玉山醒了過來。白雲從山頂上滑過,山嵐繚繞,雲海就像海浪,而玉山化身海上的一座島嶼。變化萬千的玉山,是台灣原住民鄒族口中「台灣的聖山」。八十四年前,鄒族為了躲避水患,逐漸開通了玉山的道路,也讓後來的登山客有機會看到玉山美景。

  拿著登山手杖,腳下踩著白雪往上爬,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征服玉山。一步一步走得辛苦,但這就像台灣;要把玉山送進世界新七大奇景,一樣值得挑戰。雖然投票在七點十一分已經截止,不管結果如何,這樣的玉山,絕對會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