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簡訊投票挺玉山 誰賺走了話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讓玉山擠進世界新七大奇景,投票的方式除了上網填寫資料投票之外,還有簡訊投票和電話投票,但您知道這要花多少錢嗎?一通簡訊要十塊錢,有不少網友抱怨,投票還要收十塊,未免太貴了,不過,這些錢到底是進了誰的口袋?我們華視獨家追查。

  到底幫玉山投票一通要花多少時間多少錢,我們現在來撥5512計時開始,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通話費不斷增加,既然打電話這麼貴,那傳簡訊投票總可以省點錢吧,不過,輸入玉山兩個字,傳送到55123之後,馬上收到一封感謝簡訊,這才知道,這一封簡訊居然要十塊錢。

  網路上有好多網友們罵翻天,覺得投票給玉山還要收錢,未免太不合理,到底這些錢進了誰的口袋?沒錯就是主辦單位,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根據了解,一通十塊的簡訊中,有七塊錢就是進了基金會的口袋,因為這個基金會本來就是民間營利機構,每次票選結果出爐,還會請國際巨星登台表演。

  除了世界新七大奇景之外,基金會之前還票選過世界七大古蹟和人類七大美德等等,不過我們也發現,在基金會的官網上,玉山的圖片集竟然被KU,出現一個漫畫人物,這是在七龍珠中常常跟悟空打鬥的魔王弗力札,顯示網站的管理出現漏洞,雖然網頁被惡搞,但民眾的愛國心不減。

  像這次選世界新七大奇景,電信公司就說,本來之前一天只有一百多通電話,但從前天開始,經過媒體的大幅報導,一天就有七萬通投票電話,打一百通電話,這種人當然是少數,民眾也希望,如果收費能更便宜一點,或許更能激起愛國心,讓投票更踴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