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華視秀山發射台 濃濃南歐風情!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保證沒去過,帶您到風光明媚的台東太麻里,這裡有個華視的訊號發射台,就位在秀山,站在這裡,往太平洋看過去,美景盡收眼底。有台東平原,還有紅白相間的鐵塔,一點都不輸給南歐的地中海風光。

  艷陽藍天乾淨無暇的白雲,配上高聳入雲,紅白色相間鐵塔,這麼美的景色,感覺像是來到了歐洲耶。這是哪兒,告訴你這可是華視的獨家秘境。位在台東大麻里的秀山,這是中華電視公司的轉播站發射電塔,負責傳送大台東地區無線電視的訊號。

  附近居民都稱這是台東的東京鐵塔,可別以為秀山只有華視鐵塔有看頭。往東邊望去,太平洋海岸線一覽無遺,藍藍的海水,柔柔的打在沙灘邊,激起的白色浪花。遠遠看起來就像是少女裙擺的蕾絲,除了海岸風光已經夠迷人了,往山頭另一邊看過去。

  台東平原進收眼底,房子稻田都變成小模型,整齊排列再加上台東空氣污染少,一眼望去,美景盡收眼底。對於在大都市生活的人來說,真的多看一眼都覺得奢侈。空氣好這裡的生態也保存完整,沒有過多的人為破壞,花開的嬌豔。

  台灣稀有的五色鳥也被美景吸引駐足,這麼美的地方要怎麼來呢。其實很簡單,從省道台九線394.7公里轉進三和村的產業道路,再順著開就可以來到這片密境。跨年不想要人擠人看煙火,不如來這迎接日出,過個不一樣的跨年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