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羽絨衣濫竽充數 標示不清罰3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保暖的羽絨衣賣得嚇嚇叫,但是很多平價商品到底裡面是羽毛還是絨毛,民眾根本分不清楚,標檢局因此訂定出檢驗標準,業者未來要清楚標示羽毛和絨毛比例,甚至鴨絨、鵝絨或水鳥絨也要標清楚,否則最高要罰三十萬元,還可以連續罰。

  陰冷又下雨的天氣,大家都穿羽絨衣,每件看來都一樣,但拆開一看,卻是差很大。曾經有路邊攤賣一百元的羽絨衣,裡頭抽出來是化學棉絮,要不然貴一點幾百塊的菜市場牌,裡面不是羽絨竟然是雞毛,當然不會暖。標檢局找來專家,告訴民眾,真正最高檔的鵝絨毛,像這樣,輕輕柔柔充滿空氣感,不肖業者用帶梗的羽毛,或是拔下羽毛變成的雜毛填充,保暖度和成本都差很大。

  為了打擊不肖業者,標檢局把羽絨詳細分類,業者未來除了清楚標示,羽毛絨毛的比例、種類、分類、平均長度,連鴨絨、鵝絨或水鳥絨,也要標清楚,否則亂標一通被查到,製造商最高罰三十萬,販賣最高也要罰二十萬,得以連續罰。專家也提醒,路邊攤或是夜市賣的百元羽絨衣,不可能是真羽絨,因為一分錢一分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