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2:00

大自然摧殘 台東"石雨傘"剩2枝!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成功鎮海邊有個著名景點,就是石雨傘景觀,還曾經被歌手沈文程寫進歌詞裡,但因為大自然風化加上海水侵蝕的關係,原本有四個石雨傘,現在只剩下兩個。

  石雨傘風景區一夕爆紅,就是在20年前靠這首沈文程唱的來去台東,很多遊客因此慕名而來欣賞這大自然的奇景。其實,石雨傘是一種平衡岩會形成這樣神奇的大自然景觀,因為上下岩石質地不同,上方屬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為稍弱的礫岩,經日積月累風化以及海水侵蝕的結果,變成下面較細上面較粗,就變成了很像雨傘的模樣。

  但也就是因為風化跟侵蝕,原本四個石雨傘,在30年前剩下三個。如今剩下兩個,有網友發起搶救行動,要補強石雨傘的底座,不過學者卻認為應該尊重大自然法則,人類不應過度干預,侵蝕就讓他繼續下去。下次您若是來台東旅遊,經過這裡一定要記得拍照留念,畢竟將來石雨傘有可能會消失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