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衣服會發熱! 百元平價2週銷6萬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漸漸變冷,有業者推出發熱衣賣得很好,發熱衣從日本流行到台灣,強調能吸濕放熱,有超商推出百元發熱衣,兩星期狂賣6萬件,還有專賣店推出超強發熱衣,號稱能增溫6度,一件要上千元,不過發熱衣,真的有效嗎?我們今天也實際測試看看。

  有人說,他們家的這一件發熱衣,不只是小火還是大火,號稱一穿上去,溫度可以飆高六度,天氣一個太熱還會中暑,秘密武器就是聚丙烯酸酯。在布料裡頭加上一滴水,發功之前24.3度,開始發功五分鐘後是31.6度,一口氣多了7.3度,但是穿上去以後,準嗎?穿之前,溫度一量24.3度,跑了五分鐘後,一看30度,比六度少一點。

  那賣了幾萬件的超商牌發熱衣,跟藥妝店推出的發熱衣也不服氣,超商牌一穿上去36度,藥妝牌也是36度。五分鐘後,超商牌36.9度、藥妝店牌36.6度,一度都不到。但是多一度,鈔票就多掏幾張,飆六度的發熱衣一件1380元,超商牌一件只要299,你想發熱恐怕得先等到發薪水,要不然沒錢發熱只好發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