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22:00

生活未來事 網購淘金術(五)

曾炳鈞 張良信 連昭慈 李宇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拍的東西要拍得好看,模特兒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因為網拍的興盛,讓不少正妹前仆後繼當起網拍模特兒,但是這些正妹不只要長得漂亮,反應也要很快,因為他們一天要拍好幾千張照片,所以幾乎一秒鐘就要換一個POSE,除了上相臉上最好沒有瑕疵,避免廠商還要花時間修片!網拍世界,除了正妹模特兒很受歡迎,小朋友麻豆也很受歡迎,每個動作每個表情流露純真氣息,照片容易很生動!只是小朋友比較不受控制,攝影師要捕捉到好鏡頭也得花ㄧ番功夫。

  一邊擺pose,一邊露出可愛的笑容,有著靈活雙眼的小麻豆Emilie,可是個中法混血兒喔!身為網拍小麻豆,三歲半的Emilie今天的任務是要換完這十幾套造型。

  一下打扮得像是小公主,一下又像是鄰家小女孩。個性很活潑的她,不只不怕面對鏡頭,還會搶麥克風。越唱越上癮的Emilie,拿著麥克風不肯放,唱著沒有人聽得懂的歌是她自己編的,不過當網拍小麻豆才一年的Emilie,這一天還有一個搭擋,一樣是混血兒小美女的Chloe。

  三歲的Chloe,有著漫畫般的長睫毛大眼睛,因為媽媽是原住民,爸爸是英國人,從一歲多就開始當模特兒,所以網拍資歷比Emilie還資深一點點。

  綁著馬尾額頭還有整齊的瀏海,在鏡頭前絲毫不怯場,擺pose流暢不NG,這一天她得一連拍完這20套衣服,今年才八歲的Cherry,要來個五連拍也難不倒她。

  Cherry超級燦爛的笑容,又很進入狀況的特質,讓她很受廠商喜愛,一般網拍小模特兒的行情一個小時是50元塊,一天拍四個小時,可以賺進兩千塊。網拍盛行,誕生許多模特兒,除了小朋友,還有人氣正妹。

  大大的眼睛,直挺的鼻子,網拍模特兒Renne,今年27歲,身高162公分體重45公斤,入行兩年,今天她得換完架上的55套服裝。

  一秒鐘換一個姿勢,模特兒完全沒有猶豫的時間,拍完一套服裝,又得在眾人面前換裝,繼續拍下一套,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拍照告一段落,Renne還得自己梳頭髮,補妝,一刻不得閒。

  像這樣的網拍正妹一小時的行情是1500塊起跳,一天最多拍八小時可以賺進一萬二,所以不管是正妹還是可愛的小孩,靠著外表就能夠賺錢,很讓人羨慕,但是小孩怕長大正妹怕變老,網拍模特兒取代性非常高,競爭當然也很激烈。

  本集來賓網拍天后周品均,是知名網拍服飾的創辦人,71年次的她早在唸

南華大學時,就開始經營網拍事業,七年過後,如今已經是個年收入破六億的

網拍天后。

  有網拍天后,當然也有網拍天王,3C進口家電的網拍天王郭永福,創業成功的故事。五年前,郭永福只是一名3C家電業務,因為看好機器人吸塵器的市場潛力,辭去收入穩定的業務工作,直接跟美國廠商調貨,然後在網路上銷售賺價差。由於創業初期沒資金,只能利用信用卡的周轉期,刷卡進貨。看似高風險,卻也帶來高獲利,五年來已經累積一萬五千多筆的交易,平均一天就有十筆高單價的3C家電成交;創業成本也從十萬元,暴增到年營業額一億七千萬元,堪稱網路創業的奇蹟。

  這款滿地趴趴走的機器人吸塵器,就是郭永福網路創業的最大功臣,讓他在創業第二年,就賺進了人生第一個一千萬。五年前,這項產品在台灣相當稀奇,當時還是3C家電業務員的郭永福眼睛為之一亮,認為這種吸塵器產品相當創新,市場潛力絕對驚人,於是郭永福辭去年薪百萬的業務工作,直接跟美國廠商調貨,然後在網路上銷售賺價差。

  不知道該說郭永福眼光準還是運氣好,之後陸續代理進口的3C家電,全都在網路上狂銷熱賣。譬如這款瑞典進口、設計感十足的空氣清靜機,可以吸附灰塵、釋放負離子,加上終生免耗材的優點,即使一台售價14800元,一個禮拜卻能賣出2百台。

  「挑對商品、貨源穩定」是郭永福創業成功最主要的優勢,其實在創業初期,光是為了找廠商、找貨源,郭永福可也是吃足了苦頭。

  儘管貴為網拍天王,郭永福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穿梭在坪數不到五十坪,堆滿商品的倉庫兼辦公總部。不過這一切辛勞都沒白費,五年來,網路成交筆數早就突破一萬五千筆,換句話說,郭永福雖然專賣高單價的進口3C家電,但每天至少有十筆成交紀錄,難怪他可以穩穩保住3C網拍天王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