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18:58

神明的供品也敢吃? 有請電眼抓賊

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一也就昨天,兩名扒手,在行天宮偷錢包,當場被民眾抓個正著,但您知道嗎?我們今天深入追查發現,過年到廟裡面拜拜,除了遇上扒手,會偷你的錢包,還有許多人擺在供桌上的供品,就算是水果餅乾也被偷的乾乾淨淨,逼的有些寺廟必須裝上十多具的監視器來防小偷。

  大過年搶頭香,錢包被偷超掃興,像這樣當場抓到竊賊的,算是非常幸運,很多人發現被偷才要開始抓,小偷早就逃之夭夭,抓到賊的也別高興太早,因為過不了幾天又會被交保出來,回到廟裡重操舊業,這些慣竊其實都是老面孔,那我們認清楚小偷長相,下次小心點可以了吧,錯,不要以為顧好錢包,過年拜拜就沒事,眼前這桌滿滿的供品,都是信徒誠心要供奉給神明,吃的喝的什麼都有,但對龍山寺外的小偷來說,供桌變餐桌,要吃什麼也是應有盡有。

  供品沒寫名字要查誰偷誰的真的很難,為了減少信徒拜拜完,這裡少一串香蕉那邊少一包餅乾,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乾脆裝全新的監視系統,全方位監視讓小偷無所遁形,也讓民眾拜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