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00

菸品毒害青少年 "神秘客"揪不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不少超商都會偷賣香菸給青少年,新北市衛生局為了稽查,想出這個辦法,派出長得比較娃娃臉的神秘客,穿著高中制服,到超商或檳榔攤來進行稽查,果然有店家照樣賣香菸給神祕客,總共有13家店被開罰了。

  

  走進超商大門,穿著藍色制服的女學生,告訴女店員說要買一包香菸,店員雖然看到女學生穿著高中制服,但卻也沒有多問她是不是成年了,下一秒鐘,就直接從後面的櫃檯拿出一包菸,直接放在結帳台上,女學生成功買到香菸。

  走出超商,換到下一家檳榔攤,檳榔攤老闆娘一看到是女學生,起了疑心,要女學生拿出身分證,確定女學生已經滿18歲,才放心把香菸賣給她,畫面中的女學生其實已經25歲,她就是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

  為了抓到販賣給青少年香菸的商家,衛生局想出了神秘客方法,從局內員工中,挑選出娃娃臉的員工,一穿上制服就和高中生一樣,靠著娃娃臉進行稽查,一共查獲13家商家賣香菸給青少年,其中傳統檳榔攤和雜貨店,高達六成都有賣菸給青少年。

  為了青少年的健康,衛生局推出娃娃臉神秘客,就是要商家警惕,不要為了賺錢,就輕易把菸賣給青少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