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06:00

小學生臉書開賣 老農柚子熱銷

張益均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一個感人故事!一群國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到花蓮吉安鄉幫助一位老柚農,小朋友透過網路和自己的臉書,幫忙農民賣起柚子,他們也用攝影機紀錄下點點滴滴,讓81歲廖老先生感動,現在,廖老先生因為生病,人還在醫院,小朋友希望老伯伯能夠趕快健康出院。

  曾經拿著刀槍,奮力殺敵的雙手,現在改捧著一顆顆的柚子,每一顆從果樹摘下來的柚子,都是高齡81歲廖老伯伯的辛苦結晶,從大陸來台的榮民,來台灣後改當起柚農,老伯伯曾經因為不懂得銷售,只能眼睜睜看著一顆顆的柚子腐爛。

  幸好後來一位從台北來的導師,帶著學生幫老伯伯賣柚子,談起拍紀錄片的過程老師還是很感動,她說曾經差一點就要放棄,幸好在學生的熱情支持下,才能繼續做下去,小朋友努力的想要替老先生做一些事,他們透過網路和臉書,幫伯伯賣出一箱箱的柚子,讓廖老先生覺得好溫暖。

  師生用攝影機的鏡頭紀錄下點點滴滴他們用愛幫助廖老伯伯,也讓人看到,就算年紀小,只要有心,也是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