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00

連日豪雨重創全台 農損逾2億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除了淹水之外,大雨也重創農產,像是宜蘭正要採收金棗,但現在有一大半都被大雨打落,或是吸水過多,不能賣了,果農們損失慘重,而根據統計,全台各地的農業受損,已經超過兩億多元!

  一大片的金棗園,有一半以上的金棗都掉了,一顆顆掉落的果實,原本應該是黃金,現在全成為了發爛的肥料,沒有掉下來的,也因為水分過多,直接爆裂,果農好心痛,但也沒有辦法。

  宜蘭縣礁溪鄉是全國金棗生產最大宗的產地,每年這時候就可以收成,但宜蘭從這個月初開始,下了快二十天的豪大雨,大雨一直下,讓已經結果的金棗全部泡了湯,除了宜蘭果農好無奈,新竹果農也慘慘慘,剛要收成的柑橘,同樣掉落一地,果農臉色慘綠,也只能期望雨不要再下了。

  而且農產受損的還不只宜蘭和新竹,各地的農產都受到雨勢影響遭怏,而且這雨預計還要下到星期六,而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統計,這場大雨已經造成農業損失金額為2億1941萬元,損失真的很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