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12:00

擺脫貧窮大作戰! 賣奶茶翻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推出脫貧方案,成功幫助了一名46歲的媽媽吳秀珠,吳秀珠因為臉上有燒傷,讓她找工作處處碰壁,直到11年前參加脫貧計畫,三年後開了冷飲店,原本一天只賣19杯,到現在可以賣出400杯,吳秀珠還利用空閒時間到學校當志工媽媽,她堅持不放棄,讓自己成功脫離貧窮。

  神奇媽媽講故事囉,小朋友聽得好專心,每天就等這一刻,眉飛色舞說故事,還帶著生動表情,小朋友口中的神奇媽媽不只會說故事,還會做好喝的飲料,脫下背心的神奇媽媽其實是一個辛苦的職業婦女,也是飲料店老闆,她叫做吳秀珠,走進飲料店,這是吳秀珠投入全部的心血和財力,也是唯一的經濟來源,從一天只賣19杯到現在可以賣400杯,這中間他花了10年的時間,從89年參加了北市府的脫貧計畫,邊訓練邊存錢,三年後用辛苦累積的14萬,加上政府提撥的14萬,用28萬為了生活一搏、獨自創業,當時她告訴自己不能輸,因為工作已經讓她差點失去親情。

  擦乾眼淚,不讓脆弱停留下自己的腳步,現在的她每個月靠著飲料店有2萬多塊的穩定收入,也有當志工,可以陪伴孩子的美好時光,用愛心戰勝一切,也用堅持化解生命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