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同學當他的眼! 牽著盲生路跑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全盲的國中生楊詠傑,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他熱愛跑步,在運動會上,他參加1500公尺的路跑比賽,同學們牽著他一起跑,也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拉拉筋壓壓腿,一千五百公尺的路跑競賽即將進行,參賽選手中有個全盲生楊詠傑,他雙眼完全看不見但是他不怕,跟著大夥兒等著起跑的槍響。楊詠傑大步邁開步伐,他不怕跌倒,因為同學用毛巾牽著他,為他指引方向,在一片黑暗中,詠傑感受到同學就在身邊,聽到好多的加油聲,大家大喊詠傑加油,全校學生吶喊看著詠傑,就好像看到一股努力前進的力量,儘管已經有人跑在他前面,但是詠傑的終點站,不在爭得第一名的光榮,而是風呼呼的吹過耳邊。

  同學緊緊的牽著他,一直想要證明,自己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樣追著風。因此詠傑爭取要在運動會上跑一千五百公尺,不只這樣,他還擔任樂團的小號手,跟著同學一起演奏,變換隊形雖然看不見,但是他努力活出精采的生活,讓每個人都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