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2:00

登台難?! 在地樂團控高市府圖利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文化局,在今年舉辦了春天藝術節,花了將近3000萬請知名樂團來表演。不過,被高雄在地的樂團提告,認為市政府沒有開放機會給地方表演者,也懷疑文化局涉嫌圖利特定廠商,今天他們也蒐集證據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文化局。

  原住民渾厚的嗓音,配上交響樂團,這是兩廳院大作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同樣是交響樂,配上了卡通兔寶寶活潑的動畫,這是兔寶寶大鬧交響樂。這些都是高雄春天藝術節請來表演的創作,雖然叫好又叫座,卻引來在地表演者不滿,甚至按鈴申告承辦的高雄市文化局。

  滿頭白髮,氣呼呼的就是高雄在地的異樂團團長,以電腦影音科技結合演奏,在高雄也小有名氣。他們會出來控訴,主要是覺得文化局辦這麼大的藝文活動,卻在活動招標時鎖定特定的表演者,沒有公開召標。

  文化局接到消息出來解釋,因為是針對藝術團體特殊規格,程序一切合法。雖然過程合法,但在高雄辦活動卻沒有給在地表演者,任何公開甄選的機會,也難怪在地藝術團體會覺得,文化局這樣做是剝奪走在地的文化發展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