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2:00

標籤連同茶包泡 恐溶出有機毒

楊依嘉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冷,很多民眾會泡熱茶,消保會也抽驗市售茶包,雖然都合格,但是吊牌標籤紙如果泡在熱水裡,就會釋放出有機物高錳酸鉀,而累積在身體,會傷害肝腎,也提醒您,泡茶時,不要把標籤紙丟進熱水裡。

  打開茶包你都是怎麼沖泡,如果你都像這樣把茶包吊牌一起用熱水沖滿滿一杯,一起喝下肚,那最好下次還是不要這樣喝吧,因為消保會檢驗發現,像是天仁茗茶的原片鮮綠茶,雖然沒有不合格,但就是這吊牌上面印的字用的油墨泡在熱水裡,會溶出高酸鉀量比食品包裝溶出標準還高,長期喝下來累積在體內可能會傷肝腎。

  我們也試圖連絡業者,但是他們說周一才上班沒有正面回應,另外消保官也拿出像是手上的中藥味包,看起來就是布作的,但其實他是塑膠纖維,雖然檢驗OK,但泡在高溫湯裡面是數個小時,產生的溫度早已超過百度,溶出物質能不擔心嗎,提醒民眾不管是茶包標籤紙還是包,最好還是不要泡在熱水一泡再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